close

他看著""進來,""是漢人,此刻卻只簡單地將長髮一把綰起,以一支樸拙的木釵於頂端束之,髮尾在腰間隨意垂落,不是漢家衣冠。

     

           他笑了笑,""隱藏得極好。

 

      他這輩子還沒進過關內,所見的漢人僅是那些邊境戰亂的俘虜,再就是父王身邊那幾個降臣。他知道漢人有種東西叫氣節,但他戎馬生涯這十幾年,也就只見過那麼一兩個,一個自盡了,一個叫他們自個兒的皇帝給逼死了。他們漢人,個個能言善道,講起來挺有那麼一回事,到動真格兒的時候,卻是不堪一擊。

 

     ""原是他十三弟身邊的人,他十三弟死了,""順理成章成了他的。

 

     ""還是和那天一樣妝扮,同樣神彩飛揚,不驚不懼。可他當時便知""不是他們這兒的人,而且,不是男人。

 

     他以為漢人女子,不過柔柔弱弱,風一吹便倒,怎如她這般縱馬馳騁,見了陌生男子,也不如那些漢人女子一臉羞態。

 

     「陸子真?」她抬頭一望而上,有些疑惑

 

    「大膽!胡亂說些什麼!見了九爺,還不跪下?」一旁的前近侍喝了聲

 

     她蹙緊了眉毛,面上微慍,還顧了四周和他的衣飾,瞬時明白了過來,低哼了聲道:「原來是九爺!

 

     他擺擺手,侍從退了出去,他對著她從容笑道:「不錯,九爺是我,陸子真也是我。」

 

    「九爺那日倒有興致,改服易名。」她瞥了他一眼

 

數月前,她在邊關遇見他,他說是住在邊關的漢民,迷了路。她送他回附近的村子。

 

     他未作解釋,只盯著她臉上看:「又何償及得上你,沈曼,沈姑娘?」他在末句加重了語氣

 

     她心底一驚,這兒未有人知道她的身世,就連十三爺那兒也是,不過隨意假托個姓名。可這草原上,誰人不知這九爺是最善謀善戰的一個,他既連她的閨名都已知悉,想必連她的一切也都瞭若指掌,她沒有欺瞞他的本錢。

 

然而,她還是不急不徐的淡然應對:「九爺怎會對我有興趣?一個十三爺跟前的小侍從?

 

     他嘲蔑地哼笑了聲,瞅著她:「我知道十三弟待你很好」

 

她神色一變,乍紅乍青,看著他的臉上儘是壓抑的羞怒。

 

他一步上前,依然是那帶了點諷刺性的笑,在她耳畔輕聲說道:「從前十三弟待你如何,爾後,我便也待你如何,只會多,不會少。」

 

    她面上微慍,卻輕聲哼笑:「那也看九爺的本事了。」

 

    他冷笑道:「臨到頭了,你別和我說什麼貞操節烈,我們不比你們漢人,口裡冠冕堂皇,背地裡卻又腥又臭。」他又低哼了一聲,瞥了眼她的袖口「在我面前不必耍陰招,我也不是那等下作之人,收好你的刀,別再教我見到。」

 

     她悄悄攏了攏袖口,抿緊嘴看住了他。

 

    他反瞅著她,但見她兩道眉毛不描而翠,兩眼無畏地直盯著他,動作間確是幾分形似男兒,然而目光下移,他卻見到她衣領縫邊隱隱透出的白緻,一逕延伸,不知止於何處。

 

「亦柔亦剛,也無怪十三弟了……」他忽地微微一笑:「不過你這性子,我想他也馴不住,倒還落在我手裡……」他伸手輕輕一撫她的面頰

 

她蹙眉拍掉他的手,道:「我倒寧願你是那日的陸子真,不是如今這九爺……

 

     他眉心略微一糾,默然著,褪去了所有情緒,淡聲道:「我娘,是漢人,即早便去了,那日......我不過是借了她的姓,胡謅出個名兒罷了,世上,本無此人!」  

 

 

    她隱然一怔,抬首望向他,他卻已回身便走。

 

    門外窸窣,她不知他向人吩咐了些什麼。聲音漸遠,她曉得他去了。

 

也真穆達罕─忽蘭族的九王爺,她在關內時便已聽過他的大名。

 

那年他十七歲,第一次領軍出征,以一萬士卒對十萬兵馬,連斬敵方兩大將,又一路追擊至百里之外,鄰部近乎全殲,他因此被著封為王。數十年征戰,他助忽蘭統一草原,如今更屢屢向中原試探、叩關,長平一戰,坑殺漢俘三千,鐵騎所過之處,屋毀村亡。

 

她未曾想過,這樣一位九王爺,竟有一半血統是漢人!

 

 

本來,她支身到關外,僅是為了避仇保命,不想給忽蘭族的小王爺誤射了,幸而她當時遇到的是十三爺,溫和謙順的性子,醫治了她,又留她在身邊。

 

     十三爺是草原上的美男子,玉人似的俊秀,又事事都為她設想到了,她很難不心動,可他說要納她做妃,她卻又不願意了。

 

      如果可以,在這世道,她寧可選擇生作男兒身。

 

      從會記事兒的時候,到現在近雙十年華,她是長年作男子裝扮的,除了……那四年不堪回首的歲月……

 

和十三爺,是她默許的,在難以名之的複雜心情下,她縱容了他幾次,卻始終沒肯為他卸去男裝。

 

十三爺固然溫柔可意,她卻異常清醒,她有時簡直厭惡這太過通透的自己。

 

      她至今已經歷了兩男人,可依然是未嫁之女。要依中原的禮教……,她的罪孽夠千刀萬剮的了,也給爹娘及宗族蒙羞。從前是給人逼迫的,後來雖說是自願,到底內中也有幾分灰了心的自暴自棄。

 

      十三爺死了,她是他遺下的一部分,照例,由他的兄弟們分了。

 

     她輾轉成了另個男人的所有物─九爺得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