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接觸到天海祐希這個演員   是因為2012年的"女信長"
雖說網路上好像不少人對她的那兩撇鬍子有意見
但還是影響不了我對她演出的好感> <
雖然是個女人,但反串演出(幾乎)統一日本戰國的武將織田信長   卻有一定的說服力   
除了先天五官上的優勢,她的眼神與言行舉止,沒有那種一般女星反串男生的那種"女兒味"
有幾幕小動作,和眼神在動的方式,讓我覺得就像是真的男人(而且還是帥的男人)


不過這部劇有幾處劇情安排我卻也是無法容忍
第一,這位女信長也太容易一見鐘情
第二,為何一有心上人,這位女信長就甘願把天下送給那男的,自己只想躲在後面做背後的女人
我可以理解女信長對男生動心,但無法理解她非把天下送給心上人不可的決心
綜合以上,我很無法理解,當她換上女裝在月夜下和情郎淺井長政飲酒談天,
淺井發怒掌摑她一下,她居然就這樣受了,沒任何的反擊
就算劇情設定是以長女假充長子養大,為實現父親心願,而以織田信長的身份征戰各方,
但我不認為只憑這樣子就能拿到天下,天下,是那麼好拿的嗎,
一定本身要有相當才幹,否則別說奪天下了,連自己下面的家臣都控制不了
這樣一個有才幹的女子,白日在朝堂上於家老們面前公告天下布武,有權有謀,
難道夜幕一下,在心上人面前還回女兒身,就成了任人欺侮也不還手不還口的小女子?

再者,我覺得這劇的作者把信長編成女兒身,委實有點牽強
話說從頭好了,生下來明明是個女的,只不過把這小女娃打扮成小男娃,
還以為不會被她爹發現,這也太扯了吧,好歹也來個貍貓換太子
雖然史料上說織田信長面容清秀俊美但也不必因此就說他是女的,
信長的妹妹阿市及其三女都是美人胚,我想是基因的關係...
比起這,倒不如說說他和森蘭丸的關係XD

雖說史料上說織田是個喜怒無常的人
但是,和之後的德川幕府比起來,他任人唯才,又接受西洋的東西,
如果不是本能寺之變,由織田一統天下,不知會變得如何?
可惜,很少看到這一部分的闡述

後來去查天海的資料,才發現她出身自寶塚歌舞團,並且是月組的TOP男役
雖然她本人從小的志願是女演員,
入了這個國寶級的歌舞團後,卻成了男役,後來因此退團也是為想圓女演員的夢
但以她的身高和五官,當男役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別人十年才能成為TOP,她卻只花6年
看到她後來進入日本藝界,反串演出的女信長和光源氏,就知道TOP男役的功力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4MzA3NjU2.html 


如上圖,源氏物語中的美男子光源氏,雖然也有其他男生扮演過,但都不及天海的味道
!(左圖是天海,右圖是另個日本男星,兩人的光源氏劇照)

因為天海祐希,所以又去翻出她的舊作"女王的教室"(已看完,之後再寫感想)

 

現在在看她的"BOSS女王"

 

其實一開始,我比較喜歡她扮男人XD
不過後來發現她的女裝扮相也蠻漂亮的,而且兼具帥氣與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